理财 消费 正文

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 最穷国家落后原因

联合国将一个收入低于人均GDP为765美元的国家定义为贫困的国家。目前中国的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6747美元,在世界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中排第八十四名,在看过发达国家的人均收入时,很多中国人认为自己是最穷的,然而在你看完这份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时,你便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贫穷。究竟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怎么样,世界最穷的国家的GDP如何,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国家最穷,我们一起来探讨下!

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
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

在这个世界上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有富人也有穷人。有些人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生活富有、享受和平、自由自在。然而有些人一出生时,就有可能会陷入困境,过着艰苦的生活,甚至还有些人生活在战乱之中。看完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才知道什么是穷的触目惊心!

世界最穷的国家排名一览

1、津巴布韦——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0.1美元;2、刚果民主共和国——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34美元;3、利比里亚——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79美元;4、布隆迪——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400美元。5、索马里——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00美元。

6、尼日尔——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36美元;7、厄立特里亚——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39美元;8、塞拉利昂——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P739美元;9、中非共和国——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54美元;10、阿富汗——年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0美元。

最穷国家落后原因

一、经济结构单一,附加值低。

大多数非洲国家都存在着单一产品经济结构,他们主要是依靠出口矿产资源和农产品,可添加的附加值较低。同时,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要出口农副产品和矿产资源也将受到很大影响,造成经济及其不稳定。再加上且农业发展不发达,发展水平极低,造成国家经济得不到发展。

二、战争不断。

一些非洲国家长时间处于战乱期,国内发生政治乱局,经济根本没有发展,这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是致命的。且加上非洲国家规模小,人口众多,党派之争,非洲大陆的斗争从未中断,这是非洲大陆贫困和落后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