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 实木家具价格都很贵吗

在家居的布置中,有不少人就偏好选购实木家具,而实木家具虽然受欢迎,但由于其种类众多,因此很多人在购买时往往也会出现不知道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的情况。实际上不同材质的实木家具其价格、特点也有所区别,所以大家如果真要选择实木家具,那么事先还是要了解一下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的。

实木家具什么木头好
实木家具什么木头好

就市场上的实木家具来看,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实木家具的材质有松木、胡桃木、红木、樟木、红椿、杉木、香樟木、樱桃木、楠木、桃花芯木、柚木等等,像一般人刚听到这些,肯定一下子就对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发懵了,那么就来说说其中几种材质的木质有什么特点吧。

在挑选红木家具时,即便大家对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不是很清楚,但多数人想到的应该就是红木了,红木的价格确实是比较高的,因为在古代有不少高档家具就是用红木做成的,所以说到红木,大家自然会联想到高档二字,因此一说到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大家也就会自然而然的说红木了。

但在生活中,红木家具价格都要上万元,所以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相对于红木来说,松木倒是要便宜得很多,而且松木有很多优点,像其因自然环保,所以一般儿童家具都选择用松木做成的。此外,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有的人就独爱香樟木。

香樟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香”,而这种香味不仅可以驱虫杀菌,还可以防霉防蛀,所以一般被用来做成衣柜、书柜等家具。所以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每种材质都有对应的优缺点,而购买时要怎么选,还是要结合制作工艺、价格等实际的情况去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