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关于买火车票这件事,如果不是经常选择这种交通工具的人,或许对“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这样的问题是充满疑惑的,尤其是当自己找不到身份证,而手里只有自家户口本时,更会想知道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如果大家实在不知道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下面的内容就要仔细看看了。

户口本能买火车票吗
户口本能买火车票吗

一般情况下,我们买票大多都是会选择用身份证的对吧,但万事万物总有个万一,万一哪天身份证不见了,那要怎样才能买火车票呢,其实买火车票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临时身份证等等多达二十多种,所以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大家应该知道答案了吧。

户口本也是证明用户身份的有效证件之一,因此,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使用户口本也是可以买火车票的。不过,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户口本可以买票也可以取票,但是由于户口本是没有磁条这种东西的,所以只能到车站窗口取票。

而且取票时要告知工作人员你所用的有效证件号码跟订单号码,这样售票员就可以手工录入相关信息,经核实后用户就可以拿到票了。说到这,户口本可以买火车票吗,想必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下次买火车票只剩户口本的时候,就不需要过于担心了。

不过很多时候,大家都会选择的方式就是到车站去办一张临时身份证,这样也比较方便,其实不管是用哪一种方式,只要凭借有效的身份证件,都是可以买到火车票的,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慌张。当然,最好还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这样也就能省去不必要的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