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 什么样的加湿器不能购买

在炎热的夏天里,想必很多人在空调环境下的时间都是比较长的,而由于空调的使用,可能就使得空气有点干燥,所以不少人都会使用加湿器来平衡一下室内空气。但是大家又是否知道加湿器的危害呢?如果不说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想必还有些人是不知道使用加湿器还有危害的吧。

加湿器的危害是真的吗
加湿器的危害是真的吗

其实关于加湿器的危害,不少人可能听说过加湿器的危害,就是会使人得肺炎之类的说法。然而,这个说法虽然有可能是夸张了一点,但关于加湿器的危害却不得不让人重视起来。那么,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呢?加湿器还能不能买?

大家在选购加湿器时,可以发现市面上的加湿器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些差距还挺大,这也就说明加湿器的质量是参差不齐的。所以如果选到了质量差的加湿器,那么加湿器的危害可能就体现在加湿器工作时会释放有害的物质了。

另外,加湿器喷雾大,会造成周围空气稀薄,这也是加湿器的危害之一。而如果加湿器直接对着人吹,那么还会引起人呼吸不畅。加湿器的危害还有,加湿器使得空气湿度增强的同时,也使得空气中的细菌更容易繁殖生长,所以对人的健康也有一定影响。

虽然加湿器的危害听起来也是挺可怕的,但不是说加湿器就不能买了。因为质量好的加湿器以及使用正确,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问题的。所以大家在选购时,要购买好品牌加湿器,同时检查合格证书。而三无以及过于廉价的加湿器就不能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