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谷歌被罚24.2亿 谷歌被罚24.2亿原因是什么

搜索网站除了百度以外还有很多,谷歌也是一个比较多人使用的搜索网站,但是近日却发生了一则谷歌被罚24.2亿的事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谷歌被罚24.2亿原因是什么?

谷歌被罚原因
谷歌被罚原因

在这个人人都离不开网络的时代,互联网带给我们诸多好处,“免费”就是其中之一,比如免费的资讯、免费的工具等等。可是这其中也是存在着圈套的,当你在搜索某个商品时,有些商家总是能够排在最前面,这无形当中增加了被用户点击的概率。互联网巨头谷歌就因此而面临着24.2亿欧元巨额罚款。

谷歌被罚24.2亿

谷歌被罚24.2亿,这一数字也打破了欧盟于2009年开出的10.6亿欧元罚款的纪录。那么谷歌被罚24.2亿原因是什么呢?谷歌进入购物比价市场后,利用自己在网上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操纵搜索结果,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自己的购物服务。

谷歌的做法是非法的,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这种做法让别的公司无法获得竞争优势,以及进行创新,更重要的是,这也妨碍了消费者在对比中获益,从而做出真实的选择。

除了巨额罚款,裁决还要求谷歌在90天内结束其反竞争行为,否则将面临更进一步的惩罚。如果谷歌未能在三个月的期限内改变其运营方式,谷歌可能会被迫支付其母公司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日收入的5%。

不知道对于对于谷歌被罚24.2亿,谷歌被重罚的事情有什么样的看法呢?Google操纵了其网上购物比价服务的搜索结果,调查始于2010年,这一次如果要上诉也将是一场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