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简单技巧教你怎么选西瓜 买西瓜如何判断好坏

在炎炎热夏里,最受欢迎的水果应该要数西瓜了吧。一块冰凉清甜的西瓜下肚,感觉才是夏天的味道。但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选西瓜,进而买到一个不好吃的西瓜,那么应该就感受不到这所谓的“夏天的味道”了吧。没关系,下面提供的一些小技巧可以简单的让大家知道怎么选西瓜。

西瓜怎么挑
西瓜怎么挑

说到怎么选西瓜,应该是很多人在买习惯之前都会思考的问题吧。而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听声音了。多数人也是知道这个方法的,只不过听声音怎么选西瓜,或许就不知道了。在大家买西瓜时,可以用手轻轻的拍拍西瓜,如果听到的是像在拍装满水的肚子的声音,那么这个西瓜就是又甜又多汁的。

如果是没熟透的西瓜,那么拍起来声音就像在拍脑门一样。除了听声音外,我们还可以怎么选西瓜。还可以通过看西瓜的纹路,一般表皮光亮、平滑且纹路清晰明显的西瓜就是好吃的。接着还可以看看西瓜的瓜藤,好的西瓜的瓜藤是卷曲的。

而不好的西瓜瓜藤会比较直或是干枯。还有,西瓜皮摸起来比较硬的是比较好的西瓜,而那种软软粘粘的表皮则不好。再说一个怎么选西瓜的方法,那就是成熟度越高的西瓜,份量就越轻,所以一般同样大小的西瓜,选轻的比较好。

以上这些技巧都是可以帮助大家在购买时,解决怎么选西瓜的烦恼的,虽然这些方法可能不会特别精确,但总比一点都不知道怎么选西瓜要强得多吧。学会怎么选西瓜后,也才能有更大的可能买到真正又甜又好吃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