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7台湾自由行攻略 台湾好玩的地方都在哪

宝岛台湾一直也都是大家旅游的好去处,当然这些都有包括要知道台湾好玩的地方都在哪,做好2017台湾自由行攻略才是最重要的,台湾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7台湾自由行攻略

到目前为止,大陆地区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有14个: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广州、济南、福州、深圳、西安。如果您没有以上几个城市的户籍,又很想去台湾,那么只能选择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团,十分遗憾。

台湾好玩的地方
台湾好玩的地方

办理通行证和G签,办理通行证很方便,只要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和50元人民币去市民中心的港澳台出入境处办理就行,需要两张两寸白底彩色证件照,也可以到出入境处现场拍。1个礼拜左右就可以收到通行证,G签也会同时完成。

确定行程和预订机票,直飞省时,价格相对便宜。台湾当地航空,服务质量较好,避免赶飞机当天旅游效率低下的问题。

办理入台证,办理入台证比较麻烦,必须通过有资质和资格的旅行社代办,目前价格300RMB左右。酒店、高铁和台铁预订,如果是旅游旺季,一定记得提前订酒店,越早越好,台湾只有西海岸有高铁,全程从台北到高雄,每天班数非常多,票不是很紧张。如果想买到折扣票,最好提前15天以上买票,运气好的话还能买到65折票。高铁票一般提前一个月可预订。

台湾好玩的地方都在哪

1、日月潭,台湾最久负盛名的自然风光,日月潭面积不大,比西湖(门票)略大,远太湖。主要景点都在在湖边。环湖大约有30多公里。其中有一小段没有环湖公路,需要离开湖滨绕山而行。

2、阿里山,台湾最壮丽的山色,许多人去阿里山都是为了寻找歌词里那“美如水的姑娘”,不过真正到了阿里山的山脚下,或许会忘记寻找美丽的姑娘,因为你会被俊逸的阿里山所折服。

3、垦丁,最适合度假的台湾圣地,丁是一个全台湾公认的享受生活、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垦丁意味着碧海、蓝天、白云,意味着婆娑的椰林、青翠的山冈,你可以吹着咸咸的海风,吃海鲜,玩浮潜,晚上在夜市上买点吃的东西,沿着沙滩散步。

4、恒春,因《海岛七号》而大热的旅游地,这里的气候四季如春,所以叫做“恒春”半岛,现在,正在渐渐成为越来越多来台游客的首站,这一切,都源于《海角七号》。

5、兰屿,原生态的美丽小岛,兰屿地处热带,终年高温。这里原是雅美族人的聚居地。这里四周是碧波白浪,蕉雨椰风,又因为民风淳朴而与世无争。住岛上的民宿,是了解这里的最好方式。

6、野柳公园,台湾乃至全球闻名的地质公园,这是一处突出海面的岬角,受海浪侵蚀、岩石风化等作用,形成各种各样的奇特岩石景观。海边一块巨石,黑黑高高盘起的头发,鼻子、嘴,黄黄细细的脖子,远远看去酷似如一尊高贵的女王头像。

7、知本温泉,台湾乃至全球有名的温泉度假区,除了知本温泉,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温泉度假区。然而东台湾最具知名度的温泉区,还是要属台东县的知本温泉。

8、太鲁阁,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鲁阁吸引人的首先是它的险峻,沿着峭壁开凿出的一条道路,把我们引进幽深的峡谷,一边是万丈高山,一边是千尺沟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