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机进水怎么处理 手机进水维修多少钱

手机成为了当代人不离身的随身物品,常常离不开手机的人总是无论在任何场合都要带着,所以就很容易造成一个不小心手机就调水里了,那么手机进水怎么处理呢?一般进水的手机是开不了机也不能开机使用的,那么手机进水维修多少钱呢?

手机进水怎么处理

如果水已经渗入手机,那么你很可能无法关机,甚至部分按键都有可能在这个时候失灵。此外,不是所有进水的手机都能自然晾干后恢复之前的使用状态。譬如,有可能会有细小水珠进入手机显示屏之间形成屏幕上的水渍水雾,影响手机显示清晰度。

手机进水维修
手机进水维修

将手机从水中捞起后,切记不要来回甩动手机,这个动作会使水在手机内部迅速扩散,对手机造成更多不必要的伤害。如果你的手机是直入落水,或者只有下半部分掉入水中,那么就垂直放好手机。如果你的手机是平着落水的,那么就水平放置,上下不要颠倒放。

想尽快使用手机可以试试大米速干法,把手机埋在大米里面24小时的干燥效果大致相当于放在空气中72小时。在放入大米之前要作好耳机口和充电插口的吸水处理,并且要用胶布贴住这些插口后再放入大米。

彻底晾干前尽量不要按任何按键,以防短路损坏手机。不要频繁地开机测试,最少要等24小时后再装上电池开机查看能否正常运行。

手机进水维修多少钱

这个费用不太好估计,因为不知道你手机哪些地方坏了。手机清洗一般100元左右,其他的要看你哪些件需要换了。如果是主板或者屏幕损坏的话价格回相当昂贵。

手机进水最多过一晚上必须去修理,不然可能零件被腐蚀的更多。售后说大概换下来要880块钱,嫌贵然后去了小店,然后说法也是一样,就是价格要便宜一半,一个显示屏四百,主板上面腐蚀的接口20元,最后四百八十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