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直播平台交易无证旋翼机 无证旋翼机飞行安全吗

现在直播渐渐成了做这个时代的主流,直播平台也在不断地增多,然而再个种直播中也开始进行一些暗交易,近日就有直播平台交易无证旋翼机的事情流出,那么这无证旋翼机飞行安全吗?有没有保障?

直播平台旋翼机
直播平台旋翼机

一头是虚拟世界的数十万观众,一头是现实世界中,没有任何证照的“旋翼机”。连接这一切的,则是直播平台快手。一些快手用户通过直播、拍摄短视频等手段,推广自制小型载人飞机“旋翼机”。这些能够在空中飞行、停留的飞行器,全部来自手工作坊式的厂家,无任何生产及通航证照。此外,用户在购买后,需自行组装。一名卖家直言,“都是偷偷飞,没有证。”

再直言没有证后还是有很多人进行购买,轰鸣的马达声、呼啸而过的风声、螺旋桨声中,一架绿色机身,形似“直升机”的小型飞行器滑过地面,升上天空。机身上,醒目的白底红字,写着:快手ID××。“旋翼机”是一种利用前飞时的相对气流吹动旋翼,自转以产生升力的旋翼航空器。

快手平台上多名出售旋翼机的用户,这些能进行200米以上低空飞行的飞行器,全部由手工作坊制作,顾客需自行组装,而升空必需的各类证照,则一概没有。快手官方平台一名客服人员回应称,将介入调查,并对相关账号所发布内容进行审核。无证有无保障的产品还是少买为妙,万一真的出了问题也找不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