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辣条迎来产业升级 辣条的安全标准合格了吗

无论是说小的时候还是现在,大家应该都有吃过辣条吧?如今很多地方都对辣条有很多争议,但是如今辣条迎来产业升级,辣条国标正在制定中了,那么辣条的安全标准合格了吗?

辣条添加剂多吗
辣条添加剂多吗

新京报新食品周刊报道了《问题辣条河南湖南出产最多》,呈现了目前辣条缺乏统一标准等情况,引发社会和行业关注。但是目前调味面制品(简称辣条)国家标准草稿正在制定中,行业标准已经制定完毕等待公示。其均对辣条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检测标准拟做出规范,将结束往日没有统一标准的混乱局面。

辣条这个名称红遍网络,鲜为人知的是,其专业名称及归类却始终缺乏统一标准,给企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随着随辣条迎来产业升级,该标准亟须更新。新标准出台后将会对辣条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规范作用。

当然,随着这近几年来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河南调味面制品企业从2000年的4000多家减至2009年末的1000多家,2017年全省仅剩236家,年产值却由2009年的80多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225亿元。正规辣条企业也在加紧生产装备升级换代,以实现自动化生产。

辣条行业必然是走向集约化,小作坊和无创新能力的企业将被淘汰。所以辣条迎来产业升级,大家以后可以放心安全地食用辣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