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蚕丝被价格一般是多少 真假蚕丝被该如何分辨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蚕丝被吧,蚕丝被因为轻柔而成为了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的床上用品。但多数人一听到蚕丝被,总会感觉其高贵,所以应该也挺好奇蚕丝被价格一般是多少吧。在古时候的皇室贵族用的都是蚕丝被,所以即便是现在,蚕丝被价格也是不会低到哪去的。

蚕丝被价格
蚕丝被价格

蚕丝素有“人体第二皮肤”的美誉,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其主要成分为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最相近,而且还具有防风、除湿、安神等多种功效。因此蚕丝被价格也就比一般的普通被子要高得多了。

不过,由于季节、厂商、品牌等的不同,蚕丝被价格也会跟着浮动,所以蚕丝被价格是没有统一标准的。但在这里可以举一个例子,多数情况下净蚕丝的成本价格就是150-180元一斤。但这仅仅是蚕丝被的成本价。

一般等到消费者眼前,那么蚕丝被价格肯定不止这么低,因为其中还要包括被套前、工费、各渠道流转之间的商业利润等,这样层层叠加后,等到消费者去购买时,蚕丝被价格就已经到了七八百,而且质量好的蚕丝被价格或许还上万。

不过最难过的应该就是蚕丝被价格高,自己还买到了假的蚕丝被。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大家在购买时,可以看看被子里的蚕丝,优质蚕丝色泽感是比较明显且丝路比较整齐,而劣质的蚕丝则比较苍白无感。

另外如果有条件,可以抽几根蚕丝进行燃烧,蚕丝燃烧后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如果燃烧后冒黑烟,灰末黑而用手捏粘手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是化纤。而且一般大超市、商场里的蚕丝被正常价格是出厂成本的2.5倍到3倍,如果价格相差太大的话,也要谨慎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