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隔离霜跟防晒霜买哪种好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怕自己在太阳底下晒成炭,因此就会选择一些擦一些防晒霜了,但是不少人又都知道隔离霜也是有防晒的功能,以至于傻傻分不清楚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尤其是对于那些经济能力有限不能同时买下这两种产品的人来说,更是需要知道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了。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其实大家之所以不清楚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可能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防晒霜跟隔离霜都有防晒功能,所以才会觉得既然都有防晒功能,又怎么会不一样。事实上,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主要说的并不单单只是防晒这一方面。

因为防晒霜就是专业的防止皮肤被晒伤,阻挡紫外线等有害物质的产品。而隔离霜除了可以防晒外,还添加了多种美肤的营养成分,而且隔离霜一般是用来当做妆前底乳的,因为一些彩妆产品对皮肤有所伤害,因此使用隔离霜,就能有效隔离这些彩妆里对肌肤有伤害的成分。

使得大家在使用彩妆时更加保险跟安全。简单的说,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就是在于前者只是用于防晒,而后者还能起到滋养皮肤、修饰妆容的作用。这样弄清楚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后,不少人可能就清楚究竟是买哪一种好了。

如果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化妆的人或是办公室一族,那么使用隔离霜就已经足够了。但如果是长时间在户外或是暴晒的话,那么选择专业的防晒霜才是正确的选择。但无论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在哪,使用前都是需要先卸妆以及清洁肌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