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波炉致癌是真的吗 买微波炉应该怎么选择

在人们的生活中,微波炉用来加热食物非常方便,因此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对于上班族来说,使用微波炉的频率也是挺高的。但是,关于微波炉致癌的说法是一直都存在的,作为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工具,如果微波炉致癌是真的的话,那可真得令人担心不已。

微波炉致癌
微波炉致癌

但是,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上就发布了数批关于食品药品类谣言的汇总,而在这汇总之中,就有微波炉致癌这一说法。其实,之所以会出现微波炉致癌这种说法,可能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微波炉的辐射比较大。

而辐射一般就会跟致癌联系到一起了。但其实微波炉的电磁波是不会致癌的,而且微波炉的辐射指的也只是微量性的,跟放射性、X光的那种辐射是不一样的。所以微波炉致癌的说法就是传得很真的谣言了。但即便有食药监督总局出来澄清,大家还是对微波炉的安全存在怀疑。

既然微波炉致癌只是一种谣传,那么只要购买可靠的微波炉,一般都不会有过大的危害的,而那些可以到市场上售卖的东西,想必也是通过国家部门检测的合格产品了。那么,买微波炉时要怎么选,才能买到比较有保障的呢?微波炉是被列入第一批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即CCC认证目录的产品。

因此,大家在选购时,最好就是选择贴有CCC认证标志的微波炉了。但有这种标识的微波炉并不代表其性能,只是表示这种微波炉满足了国家对于微波炉生产安全的相关标准。总之,一般情况下,买微波炉最好选择一些专业生产微波炉的大品牌,就比较有保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