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问题稻花香大米竟含塑料 买大米时要注意什么

米饭作为人们生活中的主食之一,可以说一旦出了问题,就会引起大家的高级重视了。像最近两天关于问题稻花香大米又出现在市场上的事,就引起了大家的讨论。作为一种生活必需品,要是买到问题稻花香大米,那吃完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真的是无法预知的。

问题稻花香大米
问题稻花香大米

据了解,近期有市民曝料疑似在购买的大米中吃出塑料,因此怀疑这些大米是问题稻花香大米,从相关信息来看,从袋装大米中可以找出一些白色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跟大米放在一起时,颜色截然不同。还有人表示,这些白色颗粒物燃烧后是胶状物质,而不是粉末。

因此,大家都猜测这是问题稻花香大米。关于问题稻花香大米的消息传出后,就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随后这些问题稻花香大米被送往相关检测部门进行检测,至于有没有毒,还得等待检测结果。而在早前,市场上就已经有过问题稻花香大米的身影了。

这些问题稻花香大米煮熟后跟真正的大米没有多大差别,消费者很难辨别出来。因此,为了避免买到问题稻花香大米,不少市民觉得了解一些小技能是很有必要。在市场上购买大米时,最好是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大米品牌,能够做成品牌的大米,自然是较为信得过的。

另外,就是买米的时候,要看看大米有没有含杂质、米粒是否变黄、闻起来味道是否奇怪等。虽然这些小方法不能保证大家绝对买不到问题稻花香大米,但至少可以降低买到问题稻花香大米的几率。最后要说的是,市场上还是良心商家比较多的,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