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众筹买卖二手车靠谱吗 众筹平台怎么诈骗的呢

众筹平台大家都有听说过,一些救人救助的消息总会在众筹平台发不出来,很多人都会去捐款,但是却听说众筹也能买二手车了,那众筹买卖二手车靠谱吗?众筹平台涉嫌诈骗是怎么一回事?

众筹买卖二手车靠谱吗
众筹买卖二手车靠谱吗

就在前两天在济南上线仅9天的众筹买卖二手车平台“福在线”跑路了,济南有一家汽车网络众筹平台“金福在线“在平台上以汽车众筹的名义集资买卖二手车,会再返给投资者70%的差价。投资者可以分得70%的利润,而平台分得30%。网站上还写道,“众筹成功后车辆的出售时间不超过6天,如50天内未成功出售,金福康公司将自行收购车辆”。

张先生在群主再三劝说下,前前后后投了40万元。没想到“金福在线”上线的第9天,两个QQ客户群会突然解散。他表示自己是通过QQ和对方联系,没有到济南实际考察过“金福在线”公司,也不知道公司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该团伙的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曾跟着别人做过类似众筹二手汽车的活,熟悉了其中的“门道”后,便离开以前的团队,找几个朋友建立网站忽悠投资人。据警方统计,短短9天的时间,有6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在511万元。

随着二手车众筹规模的不断壮大,四大风险也开始暴露。但是怎么看众筹买卖二手车靠谱吗这个问题,首先要参考的指标就是这家平台的资金托管方式,还可以从承诺收益率上辨真伪,如果承诺年化收益高于30%,那你就该想到它明天可能卷款跑路的问题了,众筹平台9天诈骗511万,这真的不是一笔小数目,要买车的朋友要当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