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床垫抽检不合格数据 床垫有哪些牌子不合格

床垫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具,但是随着床垫的品牌增多,床垫的质量也让人怀疑,大家都想知道这七年间床垫抽检不合格数据是多少,不合格的床垫有哪些牌子呢?安全的床垫才是睡眠的保障。

床垫抽检不合格数据
床垫抽检不合格数据

《消费者报道》通过梳理2010年至今各省市质监局、消委会公布的1924条床垫抽检信息,结果显示,不合格发现率高达11.7%。其中,DunLopillo(邓禄普)、奥妮帝斯、斯帝罗兰等知名品牌床垫均两次登上不合格榜单,而北京消委会在2013年4月发布的床垫测试中,宜家、爱舒各一款产品也因产品标志与使用说明书不符规范而登黑榜。

抽检公布的信息中,明确的品牌数量达870个,而不合格产品中,明确的品牌数量为166个,这与床垫市场集中度不高相关。中国床垫行业整体还处于粗放式发展阶段,行业集中度低、产品以偏低端的弹簧床垫为主,2015年国内前八大床垫品牌市场份额合计仅为10%左右,而美国床垫市场前八大企业的市场集中度高达92.1%。

床垫的不合格理由较多,主要集中在产品标志、甲醛等卫生问题方面,购买床垫时应闻一下床垫是否有刺激气味,如果床垫侧边有拉链应尽量拉开仔细查看内部用料情况。弹簧床垫用簧数量的多少和钢丝直径的大小决定弹簧床垫的软、硬和适中。消费者选购时应徒手重压弹簧床垫表面,如果簧响,就说明弹簧有质量问题。

安全舒适的床垫一定要亲身去体验才知道,不合格的床垫危害身体健康,希望消费者们要多留意在买回床垫后不要着急使用,包装拆开要晾几天才使用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