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出口大米造假 中国大米出口哪些国家

买卖利益之间总会出现一些造假的货物,然而无论是用的还是吃的都出现了假的,中国出口大米造假的视频疯传之后,真的很让人难以置信,米都能造假了,那么中国大米出口哪些国家呢?

中国出口大米造假
中国出口大米造假

塑料大米早在之前就有所耳闻,说是传了很久的谣言了,今日又有两个关于中国出口大米造假的视频在微信中流传,对此,有媒体调查发现,去年10月,美国一些媒体和社交网络上流传一段类似的虚假视频,视频还表示为缩减成本,中国用塑料生产大米,而非种植,并将这些塑料米出口到西方国家。

视频中所用的设备是塑料造粒机,这类再生塑料颗粒的均价为每千克10元左右,而普通大米每千克不超过5元。塑料颗粒生产成本远高于生产所谓的塑料大米。中国出口大米造假让消费者都开始怀疑说每天吃的大米不会是塑料袋做的吧,震惊了网友们。

不过的对于中国出口大米造假,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类再生塑料颗粒的均价为每千克10元左右,而普通大米每千克不超过5元。塑料颗粒生产成本比大米高多了,怎么会把塑料去替代假大米呢。一直到现在,在所有传谣的国家,没有证实发生过一例消费者分不清真实大米和塑料大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