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

现在贷款越来越方便了,无论是到网上还是银行都有各种方式能贷到款,生活中总有想买房买车的人群,然而生活中遇到困难必然就会想到了要贷款,抵押贷款又是怎么样的呢?房产抵押贷款的流程怎么样?

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

对于一些之前从来没有贷过款的新手来说,由于对抵押贷款了解的不多,往往容易陷入一些误区。款想要获得大量的资金,抵押贷款是个不错的渠道,因此很多人在缺钱的时候都会想到拿自己的房子去抵押,然后筹集资金。房产抵押贷款的流程具体是什么呢?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1、贷款申请:借款人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年限时间。如果贷款申请符合此金融机构的贷款范畴,接着就需要准备相应的资料。

2、准备贷款资料:如果是个人房屋抵押贷款,需要提供,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薄、收入证明、个人消费用途的相应合同、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所有权证。

3、看房评估:提交以上材料后,银行根据所提交的材料要对抵押的房产进行实地勘察、评估。

4、报批贷款:将所有审贷资料还有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至银行进行审批。此时贷款客户一定要注意,把所有的资料准备齐全,如果到时候有缺少的会影响贷款进度。

5、借款合同公证:借款人级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6、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查拳出办理抵押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