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充电宝飞机上冒烟怎么回事 充电宝质量问题值得重视

在享受电子产品给大家生活带去便利的同时,其安全问题也很令人担心,关于充电宝自然的例子也是屡见不鲜了,但每一次都是令人十分担心,在一个多月前,一则充电宝飞机上冒烟的新闻就让大家又重新关注充电宝的质量了,那么充电宝飞机上冒烟是怎么回事?最后又怎么样?

充电宝飞机上冒烟
充电宝飞机上冒烟

在今年三月初,一趟南宁飞往曼谷的南航航班上,一位旅客的充电宝飞机上冒烟,据悉,当时有旅客大声叫喊,机上相关工作人员马上前去了解,被告知一位旅客口袋里的充电宝冒烟了,充电宝飞机上冒烟后,还好没有发生明火的现象,机上工作人员随后妥善处理,才使得航班得以保持正常。

在这一起充电宝飞机上冒烟事件中,所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而且航班也没有被耽误。据了解,该充电宝额定功率为50Wh,而且当时出于关闭状态,旅客在期间也并没有使用充电宝,一时之间,充电宝飞机上冒烟的起因,自然就全部被转移到了充电宝的质量上了。

之后据初步判断,充电宝飞机上冒烟是因为本身质量问题导致锂电池内短路,所以才引起了冒烟。这就又使得大家的关注点重新回到了充电宝的质量安全问题上了。说实在的,充电宝给大家带来的方便确实也是有眼可见,但关于充电宝自燃的事也不少。

所以这也再次提醒大家,购买充电宝时,最先要确认的是其质量,不要套图便宜、好看,更不要从非正规渠道购买充电宝。不要以为一时省钱就是赚到了,要是日后充电宝因为质量问题自燃自爆,可能伤到身体,到时可能就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