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7年楼价还会涨吗 什么时候买房最划算

在中国这个人多地少的国家买房成了很多人人生中的大事,当然现在很多地方出现了买房难的情况,更多的是楼房都限购了,楼价每年都添新色彩,跌跌涨涨,不知道2017年楼价还会涨吗?

2017年楼价还会涨吗
2017年楼价还会涨吗

2017年,中国的房地产,事实上已经进入到“疯狂”之后的“恐慌”阶段。尽管市场上仍然有人在迷信某些城市房价永远不跌的神话,但就市场本身而言,在经历了2016年的癫狂的表现之后,后续乏力,持续上涨缺乏支撑已经成为定局。

在2016年的“9.30”新政后,我在分析政策的初衷时,不止一次地告诉大家,这次房地产调控政策是认真的,千万不要误读,认真的原因是政策的初衷是为了救房地产,避免房地产泡沫破裂重蹈2015年股灾的风险。不同于股灾的是,房地产泡沫一旦破灭,其引发的杠杆断裂作用以及系统风险,比股市要可怕得多。

2017年一季度,厦门一手住宅销售4543套,面积54.32万㎡;供应方面,住宅供应32.57万㎡,供销比为0.60,市场供销矛盾加剧;其中销售主要来自3月份的楼市回暖,1-2月季节性淡季销售低位。2017年一季度,厦门市一手住宅销售金额185亿元,销售均价34080元/㎡,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48.3%。

楼市去库存,从一开始提出来时目标就很明确,主要针对的是三、四线城市,而不在于去化周期较短的一、二线城市,着力点在于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城镇化进程,而不在于重启土地财政,以楼市泡沫换取虚假繁荣。

但市场走向令人始料不及,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之快,令人眼花缭乱。可以预期,明年想要投资投机性购房,就比较困难了,因为炒房行为会受到严格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