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好吗 货到付款容易引发各种骗局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人都会选择网购,但是对于那些还不是很相信网购安全性的人来说,他们往往更愿意选择可以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以为可以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进行购买后,因为保持了传统的交易方式,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样会比较有保障。

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
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

然而,很多因为网购而引发的诈骗案正是出自这些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安全有保障。很多人以为比起在网上只看图片就下单来说,货到付款不仅可以收到实物,还可以避免被骗。

但其实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更需要大家提高警惕,因为很多时候货到付款其实也暗藏着骗局。而相比于在网上进行交易,货到付款由于是双方在线上操作,这过程很难保留相关证据,所以即便是货到付款后发现商品存在问题,也很是维权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网上那些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都不可以相信了,因为可以说现在几乎没有哪个网购平台是不可以货到付款的,而且很多人现在也依旧热衷于选择货到付款。所以,如果对这种消费方式情有独钟的话,最好就选择有保障的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了。

而且选择货到付款的购物网站时,很多人在快递把货送到手上时,以为收到了货物就可以放心了,于是就只顾着签收交钱,其实最重要的是首先要拆开包裹,看看货物,确认无误后,才可以放心签收交钱,不然,签收完再发现物品有问题,那么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