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克拉钻戒价格 现在买钻戒的价格贵吗

钻戒是浪漫和爱情的象征,更有意思的是钻戒戴在哪个手指上都有其中的意义,当然,每一场婚礼也是少不了钻戒的,因为它也代表了婚姻,那么一克拉钻戒价格是多少?现在买钻戒贵吗?

一克拉钻戒价格
一克拉钻戒价格

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珠宝。戒指可由女性和男性佩戴,材料可以是金属、宝石、塑料、木或骨质。戒指传至民间,其作用就不仅是简单的装饰品了。男女互爱,互相赠送,山盟海誓,以此为证。现在钻戒也分品牌,什么周六福、周大生、蒂芙尼、六福珠宝、BLOVES、DarryRing等等层出不穷,那么这些牌子一克拉钻戒价格是多少呢?

克拉是钻石的计量单位,克拉越大钻石越珍贵,所以人们都喜欢大克拉的钻石,用钻石镶嵌的钻戒也一样,作为爱情信物,女人们都想收到一枚大克拉的钻戒,不过它的价格却比裸钻还要贵。目前一克拉钻戒在市场上的价格是比较昂贵的,一枚50分的钻戒价值在一万以上,而两倍大小的一克拉钻戒价格却至少要四五万左右,之所以价格不成比例,这跟钻石大小,钻石切工、钻石净度还有钻石色泽有关系。

钻石越大价格越高,而且倍数的增益;其次切工等级越高,钻石越贵,最好的切工等级是完美切工,这样的钻戒更有价值。而净度和色泽也是一样,它们都有不同的等级参数,等级不同价格就有差异。

一克拉钻戒有品质高低,从本质上讲钻石4c参数越高的钻戒越好,不过除了钻石本身的原因之外,还有品牌的原因,一克拉钻戒品牌不同价格也是有差异的。一克拉钻戒多少钱?这要根据钻石的品质而定,品质就是钻石4c,4c参数越高钻戒越昂贵。除此之外,品牌对价格的影响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