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辨别真伪的方法 小心有这些特征的都是假票

每逢佳节,条条大道都是人山人海,这还不是最令人无奈的事情,更无奈的是一切出行准备都已做好,上车时却被告知买的火车票是假的,这可能就是不少人遇到过的令人心塞的经历之一了。所以,要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得了解一些火车票辨别真伪的方法了,这样就不会让这些意外打乱了自己出行的计划了。

火车票辨别真伪
火车票辨别真伪

说到火车票辨别真伪的事情,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火车票辨别真伪的方法有哪些,因为多数人对车票造假这一事就感到不可思议了,但其实这却是生活中也不难看见的事情,因为一些路程远的地方,车票价格也不便宜,所以也就自然会引得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这么一个非法的发财之道了。

再说火车票辨别真伪的事情前,得先来说说假火车票有哪些基本的类型,最基本的就是挖补假票了,这种假票就是通过将失效的票子上的相关信息挖割掉,然后再补上新的信息,以假乱真。另外一种就是整版假票,这种是通过将真票的信息扫描到电脑上,再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仿真度很高,较难辨别。

所以对于以上这两种比较常见的假票形式,火车票辨别真伪就有以下这些了,第一就是看,火车票辨别真伪中,看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上的路徽水印,字迹是否清晰,有没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等。第二就是摸,真火车票摸起来手感比较平顺光滑。

而假的火车票由于挖补,所以摸起来肯定就是粗糙跟凹凸感了。而对于打印的假票,这种票子一般油墨比较多,摸起来也容易掉墨。第三就是拿真票进行对比了,可以拿之前买过的真票来进行比较,真票的话,纸张的质量跟字迹都差不多,假的火车票一般纸张五花八门。

最后再说一个火车票辨别真伪的方法,那就是把车票卷起来揉搓,可以恢复原状的就是真的,不可以的就是假的。当然,如果大家实在不懂火车票辨别真伪,那么就选择到正规的火车站买票吧,这样是避免买到假火车票的最简单的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