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 买笔记本电脑主要看什么

现在网络是越来越发达了,所以电脑也就成为了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日常用品了,为了方便,很多人现在也会倾向于笔记本电脑,但是对于那些对电脑一窍不通的人来说,最头疼的应该就是不知道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了,但也不想自己的辛苦钱白白浪费掉,所以就得了解下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了。

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
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

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自买卖这样的交易形式出现后,发展到现在,虽然做生意都是讲究你情我愿,但是现在的卖家越来越精明,所以也就不免会出现各种以次充好的情况了,而作为消费者,因为对相关方面的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上当的几率也就大了,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会事先问一下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的原因了。

说到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相信很多行外人买笔记本,都是会先选一下牌子,然后就去门店里问价了,但是这样做还不是最为保险的,最好还是先到网上看一些有哪些电脑是接近自己想要的,并且记下笔记本的具体型号,而不只是单记个品牌,因为即便是同一个牌子的笔记本,种类也不少,而且有些型号也是很相近的。

如果不记下自己想要的那台笔记本的具体型号,那么去询价的时候,就有可能被忽悠了,有时候型号多一个数字或是少一个字母,价格跟配置就差多了。记下自己看中的笔记本电脑具体型号后,就去门店里看真材实料了。

当然去询价时,一般老板会声称哪种笔记本更适合你,进而向你推销,这时你就要坚定自己的想法,直接叫商家报出你看中的那款笔记本的价格,不管是过高还是过低,都要慎重考虑了。过高的话,要考虑自己经济是否没压力,过低则要小心老板有可能是以次充好了,因为好货一般不便宜。

然后就要看老板拿出的样机,看看外观上有没有什么缺陷,比如裂缝这样的问题,也别忘了看看笔记本上的基本配置说明。而在买笔记本之前,可以事先在U盘上装一些可以检测电脑硬件的软件,这样就可以当场检查电脑硬件了,比如硬件的生产日期、硬盘的使用情况、电池的使用情况等。

另外还有各种接口、端口,以及显示屏等。看完这些,相信大家也就知道买笔记本电脑要注意什么了,不过,最后再说一点就是要货比三家,不要没有看其它门店的就匆匆买下了,有些门店可能会稍微便宜一点。而售后服务的问题也是要咨询好,这样也免去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