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到假货怎么办 买到假货时该怎么维护自身权益

随着有新闻披露出各行业的造假行为,使得不少人都担心哪一天自己也不幸中招买到假货,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先了解一下要是买到假货怎么办,当然知道了买到假货怎么办后,相信当自己真的不幸也被骗了,也就不会六神无主不知道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所以今天就来普及一下买到假货怎么办。

买到假货怎么办
买到假货怎么办

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实体店消费,都有可能遇到假的产品,所以当自己意识到自己买到假货怎么办呢,第一步自然就是先找商家理论了,买到假货时,可以先找卖家进行协调,从而达到退货退款的目的,一般情况下,商家为了避免事情扩大影响自己的生意,都会同意退款的,当然也不排除一些死不承认拒绝退款的不良商家。

所以要是卖家不同意退货退款,那么大家就要保留好商品的相关证据了,比如小票这类有效证据了。接下来就找相关网站或部门进行投诉了,因为当卖家跟买家协调不成时,只能通过第三方来协助调和了。另外还可以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如果以上这些办法都不能帮助你解决买到假货怎么办的问题,那么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求助媒体曝光了,在公众的监督下,相信有关部门是不会无动于衷,而会有所作为的,所以这不妨也算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之一。不过,最好的方式还是自己在消费时,多个心眼,或许也是可以避免买到假货的。

但真的不走运买到了假货,也不必慌张,相信以上这些建议,是足以让你解开买到假货怎么办的疑惑的。然而,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多数商家还是诚信为先的,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只是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也要懂得拿起相关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