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 投资都有什么陷阱?

近年来对于贵金属的投资都非常火热,然而在对于新手在进行贵金属投资的时候总会担心是不是骗局,那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常常被说不靠谱的贵金属投资又有什么样的陷阱呢?

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
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

贵金属投资是一种新兴的理财方式,和股票、期货、债券一样都是一种投资理财形式。贵金属投资包括实物投资、带杠杆的电子盘交易投资和银行类的纸黄金纸白银。对于贵金属投资的火爆,不少投资者也在贵金属交易中上当受骗而血本无归,那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常见的骗局又有哪些?

贵金属投资骗局

炒外盘。地下炒金公司往往都是利用投资者不熟悉贵金属投资规则,不了解相关金融法规,以“炒外盘”为幌子,声称直接参与国际贵金属市场,号称炒“伦敦金”“纽约金”“香港金”。

高杠杆。地下炒金都会制定保证金交易的规则,与国内正规的贵金属期货、贵金属现货延期等保证金交易相比,地下炒金的杠杆高得匪夷所思,正规交易的杠杆最多不超过13倍,而地下炒金100倍杠杆司空见惯,甚至高达200倍以上。一旦投资者方向出错,那么价格微小的变动就会因为杠杆的放大而令投资者血本无归。

低门槛,高回报。相比国内正规贵金属投资渠道,地下炒金由于杠杆极高,导致了表面来看投资门槛极低,仿佛10美元就能炒1盎司贵金属,而百倍高杠杆也造成了一本万利的假象。

超低成本。许多地下炒金公司制定的交易手续费率往往很低,造成交易成本极低的假象,从而鼓动投资者不断交易。

赚多赔少。地下炒金公司招揽顾客,往往都会用一系列伪装手段,比如租用高档办公楼、开设专门网站、配备良好硬件,给不知内情的投资者一种专业、正规的假象,告诉你贵金属投资风险很小,赚多赔少,甚至只赚不赔。

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

对于贵金属投资是骗局吗这个问题还是决定于你是否谨慎,投资者对市场不了解而盲目进入造成的一种困惑,其实贵金属交易是合理合法的,也是合规安全的,是绝对可以赚钱的,重要的就是你要抓住机遇,选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