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房骗局层出不穷 佛山三水低价楼盘实为查封房

昨日,三水警方通报,已有不法分子乘着这股热潮,伺机钻法律空子实施诈骗,近日已抓获了一名以购房提交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佛山三水查封房
佛山三水查封房

去年年底,事主陆小姐眼看楼房市场十分可观,有意在三水城区内购买新房,在一次聚餐的机缘巧合下认识了陈某。陈某称有熟人手头有几个不错楼盘,能以低于市场价转卖出去。听到有“物美价廉”的“笋盘”,陆小姐二话不说就提出了看房建议。

次日,陈某随即约同陆小姐看楼。由于该楼盘地段环境不错,而且价格实惠,陆小姐便迫不及待想把房子定下来,先后缴付陈某10万元的保证金。

原以为自己捡了个“宝”,然而随着合同签约的时间一再推迟,陆小姐开始觉得事有蹊跷。“我连续打了十几通电话给她,最后她才愿意把合同拿出来。”陆小姐说道。好不容易等到的合同,陆小姐发现上面竟写着另外一个地址。

陆小姐带着疑问到档案局对房子进行核查,发现那家房子早已被法院查封,不能转卖,这时候陆小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陈某已经联系不上,退还订金的事也石沉大海。

3月14日,三水分局接获了陆小姐的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根据提供的线索和外貌特征,民警很快锁定了陈某的踪迹。当天11时许,民警在文峰东路开展布控,经过几小时的蹲点守护,成功在一酒店内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如实供述其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三水公安提醒,如今买房骗局层出不穷,而且涉及金额大,购房者一定要多留心眼。选择正规的、品牌中介公司。做好产权调查:其一是严格审查房屋产权的真实性,审查房产证的真伪,看房产证上所有人的名字与卖房人是否相同、公章是否有异样等;其二则一定要去交易中心再另行调查交易房屋的产权信息。此外,还要了解出售房屋是否有存在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