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世纪联华超市夹心肉长脓包 一挤就流出“脓”来

在世纪联华超市里买来的夹心肉上竟有多处“脓包”,难道超市竟然卖病猪肉?消费者投诉到了12315,希望能找出原因。前天中午,市民刘先生的妻子在世纪联华超市文苑店购买了一块夹心肉。

超市夹心肉长脓包
超市夹心肉长脓包

这肉每千克25.98元,花了8.6元。晚上,刘先生打算拿这块肉做土豆炒肉片,切肉时却发现,部分肥肉处摸起来有疙瘩。

夹心肉像长了青春痘一挤就流出“脓”来

刘先生停下来仔细看了下肉,发现每个疙瘩处都有淡黄色的圆点,主要分布在肥肉上,也有零星分布在精肉上。用指甲挤了下疙瘩,没想到竟挤出了黄色的“脓”。

刘先生觉得这块肉有问题,让妻子马上打电话问超市,超市的回复是可以换一块肉,但刘先生说:“哪里还敢再去换来吃啊。”昨天,记者从刘先生拍的照片上看到,不到半个手掌大的肉片上,有八九个淡黄色圆点,被挤出来的脓紧贴在肉上,有点像被挤破的“青春痘”。

“第一次买到这样的肉!这肉没切时一点都看不出有问题。”刘先生说,肉没有异味,有疙瘩的地方摸起来跟其他肉一样,软软的,有点粘手,疙瘩跟肉是一体的,无法分离出来。

刘先生表示,去大超市购买猪肉就是想吃个放心,没想到遇见了这样的情况。最后,他拨打了12315热线进行了投诉。他说,希望能弄明白这肉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刘先生把这一遭遇发到了网上。有网友猜这黄色物质是淋巴,有人猜是猪的寄生虫,说刘先生买到了“米猪肉”。

肉摊老板说是脓包偶尔见到过建议别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世纪联华超市文苑店,柜台上卖的猪肉中,都没有淡黄色圆点。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黄色物质到底是什么,还须了解具体情况后再说。

记者请教了几位“马大嫂”,她们均表示没有遇见这样的情况,并认为淋巴偏白色,这黄色物质应该不是淋巴。

记者也查找了“米猪肉”的资料。“米猪肉”其实是患囊虫病的死猪肉,囊包虫呈石榴籽状寄生在瘦肉中,其中腰肌是囊包虫寄生最多的地方。对比刘先生买到的夹心肉,疙瘩的形状、生长位置等都跟寄生虫的情况不一样。

在菜场卖肉20多年的蔡老板看了刘先生拍的照片后说,黄色物质应该就是脓包,有点类似大家平时说的痤疮。她卖肉时偶尔碰见过这样的肉,都是在夹心肉上发现的。

“脓包是长在肉里面的,只有切开了才会看到,检测不出来的,也不能说是病猪肉,遇到这样的肉我们都是切下并扔掉的,如果有人买到了,那也建议别吃。”不过,她表示不知道为何夹心肉会有这样的脓包。

另一个卖肉摊位的老板则说,自己卖肉8年,从没有遇见过有“脓包”的肉。“夹心肉就是猪前腿肉,会不会跟一般在猪的前腿部位注射预防针有关?”他也建议,遇见“脓包”肉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