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食药监查处43家发布虚假产品信息网站 涉误导消费者

10月13日,嘉庆皇帝吃过的虫草胶囊、畅销欧美一贴就灵的颈椎贴、少林寺八百年古方传承的养胃颗粒……看到这样的广告,您会动心吗?安徽省食药监局近日查处了43家发布虚假产品信息、涉嫌销售假劣产品和误导消费者的互联网站。

虚假产品信息网站
虚假产品信息网站

这些发布虚假产品信息的网站和产品诸如:标识“金虫草参茸胶囊”网站,发布“金虫草参茸胶囊”;标识“奥子西吗卡片”网站,发布奥子西吗卡片;标识“中国劲椎病网”网站,发布“意尔贴”;标识“仙草奇虫筋骨贴官网”网站,发布“仙草奇虫贴”。

标识“驻马店天祥骨病医院”网站,发布“万应宝珍膏”;标识“藏药代购”网站,发布“藏药代购”;标识“VIAGIA”网站,发布“万艾可”;标识“印度大爱医药”网站,发布“印度药品代购”;标识“四川再军黄风湿镇痛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网站,发布“黄风湿路路通散;标识“华瑞康健网”网站,发布多个虚假保健食品。

标识“鹿血片,鹿血片官方网站”网站,发布鹿血片;标识“风湿骨痛宁”网站,发布风湿骨痛宁胶囊;标识“金赐慷骨痛贴”网站,发布金赐慷骨痛贴;标识“赵氏黑膏药官方网站”网站,发布赵氏黑膏药;标识“民福堂膏药”网站,发布民福堂膏药;标识“百灵蛇胆膏官网”网站,发布百灵蛇胆膏等。

安徽省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孙斌园提醒,这些广告胡乱编造故事,捏造专家,吹嘘其产品神奇疗效,其实根本不是药品,有的连保健品都算不上,服用之后非但没有任何作用,往往还延误正规治疗,却让不少消费者花费重金大量购买。

针对这种现象,安徽省食药监部门开展“网剑行动”,查处大量违法虚假医药广告网站。目前,上述违法网站已被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地食药监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网站的巡查力度,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将会同有关部门深挖细查,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自身健康安全,购买食品药品应选择正规渠道,并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