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无抵押贷款”成诈骗重灾区 隐藏非法高利贷骗局

近年来,各种形式的“无抵押贷款”成为诈骗的重灾区。上海的关先生就遇到了一起号称“无抵押贷款”的骗局,骗子设下“连环套”,将他6万元的借款最终滚雪球般变成46万元,还威胁要收他的房产。

无抵押贷款诈骗重灾区
无抵押贷款诈骗重灾区

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赶快看看避免受骗!又称无担保贷款,或者是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需身份证明,收入证明,住址证明等材料、向银行申请的贷款,银行根据的是个人的信用情况来发放贷款,利率一般稍高于有抵押贷款,客户可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贷款年限,然后跟银行签订合同,有保障。

无抵押贷款?隐藏非法高利贷骗局

但是,关先生就遇到了一起号称“无抵押贷款”的骗局。今年6月初,家住上海的关先生有一笔4万元的信用卡债务即将到期,急于还债的他发现了一家可以提供无抵押贷款的公司。来到该公司,业务员核实完关先生的房产信息后,告诉他马上就可以借款给他。关先生打算借款6万元,业务员告诉他,借款6万,一共要还款10万元。

关先生答应后,双方在签订书面借款协议时,他却发现,借款金额写的竟然是17万元,而不是先前说好的10万元。

受害人关先生:他们说如果我按照之前口头约定的日期,定期还这个本金和利息,他们是不会向我追讨17万的债务。随后,该公司打了17万元到关先生的账户中,并派业务员陪同关先生到银行进行提取,给了关先生借的6万元后,留下了剩下11万元。

“阴阳合同”设圈套虚高借贷金额

到这一步,关先生已经进入了犯罪嫌疑人事先设好的“圈套”:也就是通过诱骗受害人订立与实际借款金额不一致的“阴阳合同”。

六月底,关先生的资金依然紧张。放贷公司立刻威胁称;如果还不出,他们公司就会拿着这张写有17万元欠款的借条将他告上法院,关先生必须还出17万元,否则他的房子就会被法院冻结并强制拍卖。听到这个说法,关先生慌了神。

受害人关先生:后来他们提出说可以这样,介绍我到另一家公司去借钱,借出来的钱之后,拿这笔钱偿还我在他们公司的债务10万元,但是要写一个46万的借条,我当时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我就同意了这个提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