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谋楼盘疯狂销售 因五证全无低于市场价数千

近日,在北京大兴嘉悦广场6号楼602房内,前来看房的购房者络绎不绝。房内的楼盘模型是河北固安县城的京韵家园项目,紧邻未来的北京新国际机场,每平米1.1万元的价格低于当地房市均价数千元。

北京楼盘五证全无
北京楼盘五证全无

在北京房价飞涨的当下,该项目吸引了众多购房者。销售人员称,目前该小区已有300多套房产被认购,他们已收到五六千万元资金。

但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现场至今无拆迁迹象,开发主体河北祥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马公司)至今未交土地出让金,没有房地产预售许可证件,祥马公司内部也存在纠纷,法院尚未宣判。祥马公司法人代表称自己对认购一事不知情,他们与认购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鼎公司)没有任何资金往来。记者致电固安县房管局,对方让记者联系该局执法一队,但后者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低于市场价数千元预售

京华时报记者近日接到多位市民举报,称有人在大兴嘉悦广场销售河北固安名叫京韵花园的楼盘,房价每平米1.1万元,但项目所在地至今没有拆迁迹象,“这个价格比市场价低好几千,我们担心被骗”。

8月22日,北京市民晨宇(化名)路过丰台区榴乡桥时,一名男子塞给他一张楼盘宣传单,上面如此描述京韵花园:“城中心·学区房·璀璨绽放,空港核心·机场高速直达”,并称该项目“距北京新国际机场仅6公里,机场高速2018年通车”。更吸引晨宇的是宣传单左下角的“惊爆1.1万”几个字,“这个价格非常便宜了,比市场价便宜好几千”。

两天后,晨宇拨打了宣传单上的联系人电话,并按对方提供的地址来到石榴中心12层看楼盘。“说这个楼盘很便宜,离学校、商场、医院都很近,当时跟我说预售”。

经过两天的考虑,8月26日,晨宇交了3.5万元,拿到一张《购房团优惠告知》,上面写着“本人于2016年8月26日,自愿参加此优惠购房团活动购买房源,并独享团购优惠3.5万元”,经办人一方盖的是北京房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

“当时去买房的人不少,很多都是销售人员带过去的”,晨宇称,“先交3.5万元(抵7万元)排卡,开盘之后再交15万,当时让我交的时候我没在北京,这两天又说交不了了,开发商正在处理拆迁的事,让我继续等”。

晨宇交这3.5万元当天,该项目的认购办理地点转移到了大兴嘉悦广场6号楼。另一位购房者刘茜(化名)则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的京韵花园项目。她联系了销售人员后,来到嘉悦广场6号楼,听完销售人员的介绍后认购一套房子,交了3.5万元排卡后,又交了15万元,与出卖人泰鼎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保证金)》。

该认购书约定,“出卖人承诺该项目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办理网签,在2018年12月31日前房屋正式交付使用,在未正式网签合同前为已认购房号的客户免费更名一次。”出卖人承诺,因出卖人原因造成该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或发生债务债权纠纷的,“由出卖人承担全部经济及法律责任并双倍赔偿认购客户已付房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