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百伦等速干衣未达标 纺织品功能未达指标要求

日前,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公布针对28件速干衣的对比测试结果显示,送检的样品中,“NIKE”、“彪马”、“NewBalance”等11件样品未达到国家纺织品功能性评价推荐指标要求。

新百伦速干衣未达标
新百伦速干衣未达标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速干衣的特性,针对吸湿性、速干性等性能进行比较,标称品牌为“northernsun、NIKE(网购)、UNDERARMOUR、彪马、NewBalance、MAMMUT、HALTI、THEFIRSTOUTDOOR、BLACKYAK(布来亚克)、AIMUTU、KOLONSPORT”的11件速干衣样品存在“滴水扩散时间、芯吸高度、透湿量、蒸发速率”未达到国家纺织品功能性评价推荐指标要求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国内对速干衣并没有统一标准,而且功能性面料相对复杂,消费者很难辨别优劣。国家应尽快出台相关标准,从政策层面引导功能性服装品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