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加多宝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 被判赔偿王老吉6百万

9月6日,王老吉母公司白云山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虚假宣传纠纷一案的二审判决书。

加多宝构成不正当竞争
加多宝构成不正当竞争

武汉加多宝加多宝二审败诉,被判赔偿广药集团及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济损失600万元,以及律师费、公证费等合理维权费用约24万元。

公告显示,广药集团与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此前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及其经销商与合作媒体,认为被告方在其广告宣传或产品包装上使用“全国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或其它“改名”广告语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原告王老吉商标和商誉,构成不正当竞争。

据了解,此前长沙中院的一审判决认定,被告武汉加多宝的虚假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裁定加多宝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约900万元。此次湖南高院的二审判决将赔偿金额调整为600万元,并保留了一审判决的大部分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