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4S店顾问私收购车款上牌费 两年诈骗车主100多万

一名4S店的销售顾问,以帮客户代缴费代上牌的名义,欺骗车主费用一百多万元,而多名购车客户却因新车迟迟无法上牌找到4S店后才发现,他们交给销售顾问的购车费用竟被他私自独吞了。

四S店顾问私收购车款
四S店顾问私收购车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6月2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接市民秦小姐报警称,自己在买车时被4S店销售顾问骗走了4.8万元。原来今年4月,秦小姐在该店看中了一款家用轿车,当时店内销售顾问江某热情地接待了她。秦小姐很快便决定购置这辆车。

给他4.8万代办上牌两个月杳无音信

之后江某绘声绘色地告诉秦小姐,她的购车金额达到VIP门槛,可享受公司独家定制的“一条龙”服务。只要把钱交给江某,他就能替秦小姐代缴税费、代办上牌,免去了客户来回奔波、排队的麻烦,而且不收取一分钱额外费用。江某的一番说辞让秦小姐十分心动。她当即向江某个人账户转账购车税、装潢费、上牌费共4.8万元。

提车后,江某给了秦小姐一张临时牌照,让她先用着。这一等就是一个月,江某却始终没有回信。案发当天,离秦小姐购车已逾两月,牌照却迟迟不见踪影。她越想越气,来到4S店找到经理反映情况。工作人员翻查秦小姐的购车信息,并没有找到她所述的交费记录。秦小姐傻了眼,当即出示江某开给她的收据凭证,经比对,4S店很笃定地告诉她,票据是假的。秦小姐立即拨打江某电话却再也没有接通过。秦小姐只好报警。

“高富帅”私收客户购车款、上牌费

民警首先向4S店负责人了解情况。经询问民警得知,江某一年半前来店里应聘,并自称之前做了4年的汽车销售。江某在店里干了一段时间,他确实十分能干,工作业绩突出,一跃成为公司的资深销售。随后,员工告诉民警,江某言语中总透露自己家境优渥,再加上他打扮考究、出手阔绰,大家都认为他“不差钱”。平时同事都开玩笑称他为“江富帅”,江某也欣然接受。

民警调查后得知,公司确实有替客户代办车牌、代缴税等延伸服务,但是这些业务由专门的“上牌员”和会计负责,销售员不仅没有权限代办车牌,更不能经手任何购车钱款。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得知,江某业务繁忙电话不断,但他经常在接到客户来电后,就神秘兮兮地避开同事讲电话,言语里还隐约提到“上牌”、“打款”等字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