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星巴克饮品分量“缩水”25% 咖啡不足量(2)

对此,星巴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诉讼“毫无依据”。“我们手工调制的所有饮品均参考了顾客的喜好,”该公司称,“如果顾客对饮品的配制不满意,我们乐意重做。我们会做好出庭抗辩的准备。”

测试:不计奶泡后咖啡体积减小

记者调查发现,美国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在北京星巴克也存在。记者在北京某家星巴克购买了中杯、大杯、超大杯3杯外带拿铁咖啡。根据星巴克店内的价目表,这3杯拿铁咖啡的容积分别为354毫升、473毫升和591毫升。

记者将3杯拿铁咖啡分别倒入量筒,静置2小时后,其不计算奶泡的体积分别为277毫升、359毫升和402毫升,不计算奶泡的体积分别比店内标注的体积少了21.8%、24.1%和32%。与之相比,记者将倒空的咖啡杯装满水,将水倒进量筒测量装满的星巴克咖啡杯容积,其中杯、大杯、超大杯总容积分别约为395毫升、500毫升和630毫升。

回应:奶泡属于拿铁的一部分

针对有美国消费者提出的拿铁咖啡容量存在问题的情况,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案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北京星巴克咖啡不便对此作出评论,前文提及的星巴克声明能够代表美国星巴克的声音。

该工作人员说,星巴克的员工在制作咖啡时一般会让咖啡不到杯子沿,“咖啡太满的话,可能会溢出来,因此我们会给咖啡留出一些空间。”但他表示,如果顾客提出要求,员工可以免费将咖啡杯盛满。

对于北京购买的拿铁咖啡去除奶泡后容积比公开容积要少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奶泡属于拿铁咖啡的一部分,因为奶泡随着冷却可能会减少,他们会建议顾客趁着咖啡还热的时候品尝咖啡,以保证口感,如果顾客有需要,他们也可以制作没有奶泡的拿铁咖啡。如果顾客不满意可以马上提出,星巴克会重新为顾客做好。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京星巴克没有计划对星巴克咖啡杯的容积作任何调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