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美知名防晒霜香蕉船 防晒夸大宣传男孩被二级晒伤

夏天到了,大家外出一般都会涂抹防晒霜。为了安全,尤其是家有宝宝的,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或亲自海淘美国等国外的防晒产品。在很多妈妈们的眼中,美国知名防晒品牌“香蕉船”(BananaBoa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香蕉船品防晒夸大宣传
香蕉船品防晒夸大宣传

该品牌的防晒喷雾尤其受欢迎,喷一喷就能防晒,还有专门为宝宝研制的儿童款。但是,最近“香蕉船”却被曝出了不止一起的“晒伤”事件,而且中招的不只是孩子,连大人也未能幸免。

男孩用香蕉船防晒喷雾出现一级二级不等晒伤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妈妈珍妮弗带着儿子塞耶斯去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度假,母子二人希望能在沙滩上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在前往沙滩之前,珍妮弗用香蕉船50倍儿童防晒喷雾把自己的儿子喷了个“严严实实”,但赛耶斯却晒伤了。出现症状之后,母亲立即把塞耶斯送往了附近的医院。诊断后发现,塞耶斯的身体上已经出现了一级、二级不等的晒伤情况。

珍妮弗后来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她说,“我是完全按照防晒霜说明的步骤来进行的,等到儿子身上的水完全干了之后才给他喷上的,我喷的量非常多,甚至连孩子的双手也完全喷上了。”珍妮弗告诉记者说,“赛耶斯晒伤的情况是逐渐显示出来的,先是他的脸部和身体开始发肿,而且眼睛几乎都睁不开,后来,他的脸上、鼻子上开始出现了水泡,整个脸都变大了”。

不过,在事发之后,香蕉船的厂商“劲量个人护理公司”发表声明,否认产品有问题,称消费者如果按照产品说明上的使用步骤进行使用,就能很好地保护皮肤免受UVA和UVB的损伤。

防晒品夸大宣传香蕉船也在其中

在今年5月,美国消费者团体专业杂志《消费者报道》的调查显示,市面上很多防晒产品的效果,并非如宣传般那么好。标称50的防晒指数实际只有8,差距巨大。其中涉及的产品就有“香蕉船”的儿童防晒霜。

19岁的泰伦·霍肯是一个漂亮的澳大利亚姑娘,今年2月份,她在去墨尔本西南部游玩之前,使用了香蕉船30倍的防晒霜。在游玩结束之后,她发现自己的手和胸部被严重晒伤。经过检查后医生表示,她的胸部晒伤太过严重,可能需要植皮。据她说,她在下车前45分钟就涂过,之后的每个小时都会补涂,但最后居然晒伤成这样。

对此,香蕉船澳洲公司的发言人称,虽然有一定数量的消费者投诉过他们的产品,但是“每次投诉过后的调查都显示,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发言人强调,他们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测试,达到澳洲防晒霜标准,只要按照产品使用说明来使用,就不会有问题。

此前,一位澳洲家长也对香蕉船防晒产品很有意见。这位家长称,孩子在太阳下大概玩了三四个钟头,她在此期间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每小时都会给孩子们喷一次防晒喷雾,但孩子的脸还是被严重晒伤了。

涉事产品国内有售价格149元

据香蕉船官网介绍称,香蕉船是在防晒领域享有盛名的美国品牌,它隶属于倍儿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专业的防晒品牌。防晒喷雾无油不黏腻,快干,防水防汗功能强。喷洒一次可有效阻隔UVA(长波)及UVB(短波)。曝晒前15分钟涂抹,能有效防止因日晒产生的晒斑及达到最佳的防晒效果。

记者在其中文官网上查询发现,在中国,香蕉船的防晒产品被分为了女神系列、军训系列、运动系列、儿童系列、日常防晒系列以及晒后修复系列。在中国有售的5款儿童系列中,就包括了上述事件中的50倍儿童防晒喷雾,销售价格为149元。网上也发现了与新闻中孩子用的同款防晒霜,售价为110元、99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