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百万路虎新车竟是翻新车 消费者起诉汽车经销商

买了高档车本应是件高兴事,可家住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消费者苏华,却因购车平添不少烦恼。有迹象表明,苏华花123.8万元新购的一辆路虎车可能是一辆旧车。近日,苏华将汽车经销商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支持其“退一赔三”的诉讼请求,其中赔偿款高达371.4万。

百万路虎新车是翻新车
百万路虎新车是翻新车

2015年12月6日,苏华与长沙三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达公司)签订汽车销售合同,双方约定:苏华以123.8万元的价格向三达公司购买一辆黑色欧版路虎行政车。合同签订后,苏华交付订金10万元。双方口头约定两个星期内提车。之后,三达公司以种种借口拖至今年1月15日才通知苏华提车。

1月15日,苏华满心喜悦地将车提走。可接下来的事,却让苏华高兴不起来了。新车行驶近70公里时,苏华发现仪表盘显示发动机故障灯报警,打电话向三达公司售后咨询,售后人员解释说是国内油品达不到国外的标准造成的,开一段距离后报警灯会自动消失。

可到1月18日,发动机故障灯依然没有消失,苏华将车开到三达公司售后服务处进行维修。次日,苏华开车去外地,车辆再次出现发动机故障灯报警。苏华打电话询问三达公司售后,工作人员回复称“故障灯是小事,先开着没事的,有时间再来维修”。

1月28日,苏华意外发现左前门压条严重磨损,此时,汽车行驶里程显示是900公里。一辆新车,开关车门次数还不算多,怎么压条会严重磨损,结合发动机故障灯时常报警,苏华心中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进一步仔细查看车辆,又发现车身B柱上有冷作和凹凸不平的痕迹。次日,苏华将车开到三达公司,提出更换一辆新车的要求,遭到三达公司拒绝。三达公司向苏华承诺,只要车辆有问题,公司会负责修理并免费更换配件。

2月2日,车辆再次出现发动机故障灯报警,安全气囊灯同时报警。经三达公司维修后,故障灯消除。次日,车辆在行驶途中再次出现同样故障。三达公司给苏华的答复依然是“小问题,公司会负责修理”。

3月3日,苏华在三达公司售后服务处为车辆更换了车门压条,维修了安全气囊和发动机故障灯;3月26日,更换了车门下的饰头。4月18日,苏华发现方向盘和轮胎跑偏,方向不稳。三达公司售后服务部为该车做了四轮定位。5月26日晚,苏华将车停在地下车库,发动机突然不能熄火。

5月28日,苏华在一家汽车美容会所洗车时,工作人员告诉他,车辆有油漆修补痕迹,且内饰磨损严重。次日,苏华前往三达公司交涉,希望与对方一起做新车鉴定,遭到三达公司拒绝。

无奈之下,苏华单方面出资委托湖南华朋汽车评估服务有限公司为该车做鉴定。6月2日,该公司出示的鉴定报告显示:该车2014年11月出厂,鉴定该车左前门、左前翼子板有事故重新喷漆痕迹;

前挡玻璃出厂日期为2015年,有更换、拆装、打胶痕迹,前大灯螺丝有拆动痕迹,右后门有拆动痕迹,发动机盖螺丝、左前门螺丝、右后门螺丝、铰链有拆动痕迹,内饰有磨损痕迹。

自己的新车总共才行驶6000余公里,而在自己手里从没出过任何大小事故,怎么会有那么多毛病?尤其是2014年出产的车,却安装了2015年出产的挡风玻璃,更是令人匪夷所思。苏华断定,三达公司有意把一辆出了事故的车修复后当成新车卖给了自己,三达公司存在明显的欺诈行为。

6月3日,苏华一纸诉状将三达公司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判决三达公司退还购车款123.8万元,并三倍赔偿37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