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院验血打两瓶点滴收7200 北京医院被处罚60万

上午,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一医院收取“天价”验血及输液费被没收该院违法所得60.06万元,处以罚款60万元。

医院验血点滴收7200
医院验血点滴收7200

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60159件,较上月上升24.99%,较2015年3月上升7.98%。另外,发改委还公布了6起典型案例,涉及北京市某医院违规收取急诊费用案、渭南市某学校违规收费案、天津市某物业公司违规收取有线电视端口费案、黄山市某风景区未公示景点门票价格案、邵阳市某客运企业违规上调票价案、上海市某快递公司违规收费案。

案例显示,北京市一市民反映,其在该市某医院急诊时,仅验血及输液(两瓶氯化钠)就被收取7200元费用,认为收费极不合理,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未做到明码标价,且收取急诊费用高于该院在网站上公示的相关价格。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九条、第四十一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十六条的规定,没收该院违法所得60.06万元,处以罚款60万元,并责令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