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0万台笔记本被召回 东芝锂离子电池存大风险

据悉,根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由于所用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及熔化风险,日本东芝公司日前召回了10万台笔记本电脑产品。这些安装了问题电池的笔记本电脑,涉及东芝多个系列的39个型号产品。据了解,隐患电池的制造商是松下公司。这些隐患电池不仅被安装在东芝新的笔记本产品上,另有部分电池为产品维保过程中更换。

10万台笔记本被召回
10万台笔记本被召回

这些隐患锂离子电池的产品序列号以字符“G71C(G71C*******)”开头,用户可以在电池封装上检查自己的产品是否在此序列之内。此外,用户还可以登录到东芝公司网站,查询到隐患电池的完整序列号。

东芝敦促广大消费者登录公司官网,点击电池使用程序链接核查自己的产品是否受到影响。另外,消费者可以手动检查自己所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及电池型号、序列号等信息。如果发现所用产品属于上述隐患范围,应关闭笔记本并取出电池,按照提示免费更换电池。在此期间,用户可以使用AC转换插头继续使用笔记本电脑。

据了解,东芝公司已经收到四例关于电池过热及熔化报告,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人员受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