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照明产品抽检不合格 TCL等产品均登上质量黑榜

北京市工商局最近发布的《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照明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显示,TCL、雷士、钜豪三个照明器材行业佼佼者均因抽检产品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这些质量问题多会给消费者生活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业内人士指出,行业标准执行混乱、监督执行力度不足,是导致照明器材著名品牌出现问题的根源。本期“3·15品质探源之照明器材篇”谋求解读照明器材行业质量失控的原因。

照明产品抽检不合格
照明产品抽检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最近发布的《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照明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中,TCL、雷士、钜豪三个著名照明器材品牌同时被点名,让照明器材这个本该给消费者带去光明的行业,却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这份公告中,一款标称商标为“TCL”、规格型号为“TCLMX-LED11FRZ/0511W220V-50Hz”、标称生产企业为“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LED吸顶灯因骚扰电压不达标而被列入不合格名单;一款标称为“NVC”、规格型号为“1X13W220V-50Hz”、生产日期/批号为“2013年4月21日”、标称生产企业为“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台灯,因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骚扰电压两项指标不合格而被列入不合格名单。相比之下,钜豪照明的质量状况更加严重,公告显示,一款标称商标为“JUHAO钜豪”、规格型号为“JH-32W32WAC220V50Hz”、生产日期/批号为“2010年6月”、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钜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款吸吊式节能荧光灯器具,因标志、耐久性试验、骚扰电压、谐波电流等四项指标不合格被列入黑榜名单。

此次登上黑榜的三个品牌,在照明器材行业内均赫赫有名。TCL照明,是国内最早获得节能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数次获得“中国LED能效标准主要制定单位”、“LED最具影响力品牌”、“2015LED行业十大技术领军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雷士照明曾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天津地铁、武广高速铁路、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等多个著名工程的照明项目;创建于1998年的钜豪照明,以“光健康专家”著称,同样是照明行业的佼佼者。三个业内巨子同时曝出质量问题,的确让人为照明器材行业的质量把控捏一把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