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女子搬家遭遇“土匪”物流 说好的运费扭脸涨到2万

跟物流公司谈好,送一车货物到南京的费用是3300元。没想到取货时,对方却要求加钱。不乖乖掏钱,就别想再看到你的货物。近日,李女士遇到了这样一件闹心事儿。尽管与物流公司几经交涉,但价值50万元货物依然下落不明,这让她急得直掉眼泪。

女子搬家遭遇土匪物流
女子搬家遭遇土匪物流

昨天下午,记者在马家堡派出所门口见到了李女士和她的丈夫。李女士是山东人,十多年前来到北京,在大红门一带做服装生意。前些年,李开了网店,进货出货,生活稳定。孩子渐渐长大了,考虑到孩子在北京上学不方便,李女士便和丈夫在南京买房,打算带孩子去南京生活、上学。

几天前,李女士准备搬家。除了家居用品,还有价值约50万元的童装。最初,她联系了几家有名的物流公司,对方报价不菲。于是李女士上网搜索,想找家便宜的物流。几经比较,李女士选定了一家名叫“恒运”的物流公司,双方联系好,有人上门来查看、商讨价格。最终,双方约定价格3300元,交钱后签订了一张托运单。

1月10日,物流公司来车拉走了李女士的货物。按约定,应该在12日到达南京。李女士带着孩子先到了南京,随时准备接车。然而等到12日打电话催问,对方却在电话里说:“车坏在半路上了,想要货得加4000块钱。”李女士顿时就慌了。又等了一天,13日再商量,对方撂下一句:昨天没给钱,今天得给1万。考虑到货物价值远远高于这“运费”,李女士说,可以给钱,但是要先看到货。对方马上拒绝了,只提供了银行卡号码,“如果不转账,就看不到货。”

14日,李女士心急火燎地赶回了北京,继续与这位物流工作人员联系,“刚开始告诉我公司在大兴,我说我去找你。过了一会儿,又跟我说货物在顺义呢。想要货,1万已经不够了,得打过去2万。”此时,李女士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仔细一看托运单,上面盖着“恒信”物流的公章。

“我把孩子托给了南京一位并不熟悉的邻居,希望邻居帮我照看几天。”因为生活用品也被打包运输,“孩子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这一车货物,是我这么多年做生意的全部家当啊。”说着说着李女士又哭了起来。

目前,李女士与丈夫已经向马家堡派出所报警。除了一张托运单,货物装车的时候,李女士的丈夫多了个心眼儿,还拍摄了一张货车的车牌号码,希望能助于警方的调查。李女士说,大家在互联网上搜索服务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免被互联网上的虚假广告信息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