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土豪金”百元钞尴尬:ATM不收 验钞机不认

北京市交通银行内,一名市民一口气换出了2万元新版100元人民币。当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面世。新版百元钞票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其防伪性明显提升。槽值策划:新版百元大钞真的来了!来看百元大钞的秘密。

系统未升级土豪金尴尬
系统未升级土豪金尴尬

“是它吗?哈哈,太兴奋了。”12日,随着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正式发行,到了中午,不少长春市民也陆续在其朋友圈晒出了他们拿到的新版人民币。不过,先别高兴,不少验钞机还没升级,可能误认它是假钞。

昨天你拿到了吗?

吉林银行发省内首张“土豪金”

“新版土豪金百元大钞来了吗?现在能取出来吗?”12日一早,就有长春市民挤在银行门口,待一开门就奔向柜台询问此事。“对不起,还没到,您中午或者下午再来看看吧。”而不少市民最终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吉林省内第一张土豪金版百元大钞,于12日10时左右在吉林银行瑞祥支行发出。

“款车来了,一会儿各个窗口就能都上新版了。”9时30分许,该行营业室主任王乃玉说。

那么,为何新版人民币不是一早开门就发出呢?

王乃玉介绍,人民币从人民银行到市民手中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也要看银行方面的调款进度。

“一般来讲,银行如果需要调款,需要提前一天向人民银行提出申请,申请后,第二天7时,人民银行将对调款进行清点同时将会通知银行前去调款,一般情况下9时负责调款的款车将抵达人民银行进行装配,然后再来到银行网点进行下配。”王乃玉说。

10时许,该行网点柜台全部准备就绪,准备开始支付新版人民币,而就在此时,一位长春市民恰好前来取钱,有幸拿到了第一张土豪金版百元人民币。

可用2种简易方法辨别真假

一见到新版人民币发出,不少在该行取钱的长春市民纷纷围了上来,赞叹这钱可真漂亮啊,并询问新版人民币该怎么简单地看出是真是假。

王乃玉现场为不少市民做起讲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