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电商和互联网金融平台t推出“双11”消费贷款活动

双11”是个吸金季,已做好“剁手”准备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发现,最近部分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了消费贷款优惠活动,包括阿里的“花呗”、京东的“白条”、苏宁的“全民授信”。

“双11”消费贷款
“双11”消费贷款

换一种方式来解读的话,就是他们为了让你多买点,准备借钱给你花。记者了解到,不少平台的“双11”消费贷款是有免息期的,你可以合理利用规则进行贷款。

阿里“花呗”:给女性用户发消费贷款额度

网友“宝妈”是去年“双11”消费大军中的一员,那天她在网上足足花了3万元,用于购买奶粉、尿不湿等母婴类产品。

像她这样的女性用户比比皆是。也正因对“双11”促销季的狂热,这些人被网友形容为“马云背后的女人”。

去年“双11”,阿里巴巴571亿元的交易额中,妹子们的贡献度,以6:4完胜汉子们。

为刺激消费,阿里每年“双11”都会推出各种折扣、红包活动,吸引用户。而今年的刺激政策更有针对性了,直接给女性用户“发”消费额度。

据悉,从11月3日到8日,阿里“花呗”将给女性用户派发“双11”消费贷款,额度从200元-1万元不等,人均有5000元,用户可以在支付宝钱包的“花呗”页面里直接领取。

这一做法,让诸多男性用户感到了“不满”。对此,蚂蚁“花呗”解释说,针对女性用户派发消费额度,出发点是让女性用户可以在一年一度最大的消费节日中获得更多满足感。“许多女性在‘双11’血拼并不是单单为了自己,她们大多数购物是为全家老小,有时候为了购置家人的东西,一不留神超过预算,就可能错失了购买自己心爱东西的机会,而‘提额’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