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塑料桶内散酒 装瓶贴签成名酒

今天上午,顺义区的工商执法人员同警方一起,在通州区宋庄镇寨辛庄的一间出租房内,查抄了一处假酒窝点。当场查获五粮液、牛栏山二锅头、红星二锅头等多种品牌的假酒上百箱,以及标签、纸箱、灌装设备等。

散酒装瓶贴签成名酒
散酒装瓶贴签成名酒

房内一男一女自称是房东,表示不知道房客在屋内造假酒一事,且造假者已经逃跑。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调查此事。

现场 塑料桶内散酒 装瓶贴签成名酒

据线索人王先生说,他关注通州区宋庄镇寨辛庄的这处窝点有一段时间了,该作坊的生产者从通州通顺路上一家不知名的小酒厂购买散酒,然后运到这处农家院进行灌装。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并没有进院观看,但只要接近院门,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王先生表示,“这个院子没有任何酒厂的标识,我怀疑有人造假酒,所以向酒厂和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

今天上午9时30分许,顺义区的工商执法人员及公安人员和顺义某知名酒厂工作人员一起,带领多名便衣来到了宋庄镇寨辛庄。

记者看到,大家费了一两分钟将门叫开后,院子口的厢房有成箱的牛栏山二锅头酒,还有大量成捆的纸箱及空瓶。而在另一间约三十平米的大房间内,地上有刚刚灌好的二锅头,还未来得及装箱,一个简易压盖机在旁边立着。十多个白色大塑料桶内,都是未使用的散装酒。执法人员从屋内找到了成摞的标签。整个院子全是酒味。

执法 剩余空酒瓶全部砸碎

在靠里一个隐蔽的房间内,执法人员还查到了七八箱五粮液,而装五粮液的箱子上的文字,却是某品牌灶具。执法人员准备搬走五粮液时,一名自称是房东的男子上前阻拦,表示这些酒是自己家人从超市买的。当工商执法人员称要核对票具等时,该男子一言不发,旁边的女子则让执法人员赶紧搬。

这名同样自称房东的女子说,虽然住在一个院,但并不知道房客在屋内造假酒,而房子的租价也极低。该女子称,造假酒的人已经逃跑得不知去向。

记者了解到,上午10时30分许,执法人员对涉案物品进行登记,并将上百箱假酒搬到一辆货车上运走。对一些不好搬运的空酒瓶,执法人员均现场砸碎,以免被人利用再制造假酒。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