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威力、小鸭洗衣机上海被抽查 质量问题严重

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公布了对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27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小鸭、威力各有一款电动洗衣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威力小鸭洗衣机被查封
威力小鸭洗衣机被查封

据悉,本次监督抽查针对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以及洗净比、耗电量、用水量、漂洗性能、脱水性能、能效等级和噪声等项目。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到洗净比、耗电量、能效等级。山东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鸭牌迷你双桶洗衣机(XPB20-2188A6S、2014年6月14日)耗电量、能效等级存在问题。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出品的威力全自动洗衣机(XQB50-5028、2015年6月)洗净比、能效等级不合格。以上两款产品皆被判定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