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广西查处11批次不合格焙烤食品

10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对焙烤食品、蜂产品共2类70批次食品的安全抽检结果,其中11批次焙烤食品不合格被下架、召回。

广西查处不合格焙烤食品
广西查处不合格焙烤食品

据通报,此次共对全区8家企业的25批次蜂产品进行抽检,抽检项目包括品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等17个指标,25批次合格率为100%;同时对全区16家企业的45批次焙烤食品进行抽检,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致病菌、合成着色剂等32个指标,共抽检出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主要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防腐剂、着色剂等。

不合格产品为靖西县闽发食品厂生产的第二代比格面包、香芋汉堡、三明王,田东县桂香食品厂生产的酥饼,平果县绿园饼厂生产的绿豆饼,荔浦利昌糕点厂生产的软式面包、菠萝奶酥面包,广西览众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板栗糕、核桃糕,南宁市鼎隆食品厂生产的香芋酥等。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专家介绍,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亮蓝是食品添加剂,主要起改善食品色调和色泽作用。根据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糕点、面包、饼干等产品标准的规定,相关产品中不允许超范围使用着色剂。本次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超范围使用着色剂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卖相,或者弥补原料品质而超范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