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优信二手车卷入交易纠纷 申诉条件被指较苛刻(3)

“优信一点责任都没有”

双方发生纠纷后,金先生找到了优信方面,他认为是通过该平台联系的车商,而平台和车商也是合作关系,因此平台应该有协助的责任。优信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让其当地负责人黄凯出面进行协调。

黄凯给金先生的建议是,几方一起前往Mini的4S店查阅该车的维修与保养记录,以打消其以为该车发生过重大维修的疑虑。但让金先生没想到的是,一番周折来到4S店,对方却以车主不同意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换句话说,我从头到尾没有看到过这辆车的维修记录,这并不符合国家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金先生说。此后双方对此事仍各执一词,金先生始终未拿回定金。

而被寄予希望的优信平台也开始“撇清关系”,金先生表示,优信回复称,“虽然是在优信看到并联系的,但优信没介入合同就不在理赔范围,也就是说优信平台只会在购车款全部付清,且须使用优信POS机刷卡的条件下,才会承担相关责任。”

记者此后致电黄凯,对方表示,“此事是由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风险,他们只是想把优信拖下水,而实际上优信一点责任都没有”。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