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优信二手车卷入交易纠纷 申诉条件被指较苛刻(2)

但后来买卖双方却就此车是否发生过事故产生了争议。金先生一方想要取消购买,希望对方能退还定金。原因是金先生发现该车型此前曾更换过大灯和保险杠。关于这个问题,车商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前车主在驾驶时曾发生过剐蹭,并通过保险更换过这两个部件。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伯乐汇向记者提供的购销合同显示,销售方在补充事项中注明了几点补充事项,均并未说明车辆发生过任何事故。合同显示,该车辆一是车辆发动机变速箱无事故;二是车辆横梁纵深无碰撞,ABC三柱无碰撞;三是整车无注水,无火烧;四是车辆交付前处理好车辆空调不制冷问题;五是交车前车身无重大划痕。

金先生告诉记者,他想要取消购买的另一个原因,正是针对购销合同中的第四项补充事项。经销商最初判定空调不制冷是由于需要添加氟利昂,但之后却告诉他是因为空调管出现了故障。金先生认为,2012年才跑了两万多公里的汽车,空调会出现如此质量问题实在说不过去,怀疑此车发生过比较严重的碰撞事故。

对此,伯乐汇负责人黄鹏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空调问题是汽车管道老化导致,并非碰撞导致,且已通过优信检测,该车并非事故车,合同中也已明确注明,发动机变速箱、横梁纵深都没有碰撞过,整车也没有注水和火烧过。金先生一方只是单方面的想要毁约,所以他们最终决定不予退还定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