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贵金属投资平台 骗走投资者360多万

今年6月初,不少人将资金投入南京江宁一贵金属投资平台,谁知运营仅20多天,这个平台便关闭,卷走数百投资人360多万元。警方调查发现,该平台不在南京运营,注册地址是虚假的。警方在安徽将4名嫌疑人抓获,缴获黄金9公斤、现金10多万元。

骗走投资者360多万
骗走投资者360多万

6月29日,江宁东善桥派出所接到数十起警情,称辖区内一家贵金属投资公司网站交易平台突然关闭,报警人涉及多个省份。河南的周先生反映,6月2日,他通过朋友介绍,进入这家名为“江苏信德华创贵金属投资公司”的网站交易平台,做“贵金属投资”。先投入两万元,没两天,交易平台显示盈利5000元。周先生又投资8万元,6月27日,他账户上已近20万元,网站交易平台却突然关闭无法登录。6月29日,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该公司注册地在东善桥派出所辖区内,各地投资者都拨打南京的110报警。该公司网站显示,注册地为秣周中路188号,可秣周中路根本没有188号。警方判断,这可能是一个诈骗团伙,以投资贵金属为幌子,设置虚拟交易平台,吸收资金,卷款潜逃。经向工商部门核实,该公司通过一家代办公司的中介到工商部门注册,使用的是虚假地址。法人代表为湖南人伍某。

警方确认,该公司的网上投资交易平台根本不参与真正的市场交易。经查,客户、代理商资金均流向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又通过网银转入伍某的个人银行账户。

伍某的银行账户是在南京市区开设的,民警调取银行监控发现,前来开设业务的是两名男子,并非伍某。警方判断,有人冒用伍某的身份开设虚假公司。交易平台关闭后,伍某账户内的360多万元被人在上海通过POS机刷卡,购买大量黄金。使用伍某银行卡的人是安徽男子苏某。至此,一个4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苏某等人交代,他们推出的“贵金属交易”平台完全是虚拟的,投资者投入真金白银,看到的却仅仅是一串串数字。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