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半年食品抽检情况:19批次婴幼儿乳粉不达标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全国范围内随机抽检24类食品样品33252批次,其中检验不合格样品123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3%,较去年的94.7%有所提高。在抽检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有2.1%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乳粉不达标
婴幼儿乳粉不达标

抽查结果显示,粮、油、肉、蛋、乳5类大宗日常消费品中,乳制品抽检样品合格率为最高,为99.9%,其次为蛋及蛋制品,抽检合格率99.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样品合格率98.3%,粮食及粮食制品样品合格率97.8%,肉及肉制品样品合格率96.8%。

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上半年抽检样品916批次,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9批次,占样品总数2.1%;检出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问题的(非直接的食品安全风险)样品36批次,占样品总数的3.9%。